联系我们

总店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星兰街新天翔广场704室

报名热线:0512-65773757;67664230;

客服QQ:1250826234 ;

官方微信公众号:szclqy2003;

官方网址:http://www.clqy.org

邮箱:szclqy@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比赛演出

祝贺翟忻来考入上音古琴专业

日期:2015/7/23 10:52:32 人气:4823
       日前得知,沧浪琴苑古琴学员翟忻来凭借优异成绩在2015年高考中,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古琴演奏专业,真是可喜可贺!这是王利建老师第四位考入专业艺术院校的学生,也是苏州市区第一位古琴专业本科生。






       翟忻来从小自爱传统文化,自幼接触艺术表演,从小就活跃在少儿艺术舞台上。2008年夏天,在父母的支持下,一直喜爱古琴到处寻觅良师的翟忻来终于拜在著名古琴家王利建老师门下。从此,寻梦的少年开始了追求古人琴书相伴、快意江湖的学琴生涯。学琴的经历是枯燥辛苦的,但是一颗追求艺术,向往传统的心支持着少年。他对恩师十分尊重,对老师的教导不折不扣的执行。在最艰难的基础学习阶段,他克服了少年人对枯燥练习的厌倦,坚持按照老师布置的练习作业练琴,哪怕手磨起血泡也不怕。和他一起学习古琴的几位少年耐不住枯燥,经不起磨练,逐渐放弃了古琴学习。翟忻来在王老师的鼓励下,数年如一日,风霜雪雨从不缺课。翟忻来坚持了自己的梦想,坚持了自己的追求,在勤奋努力中琴艺不断提高。










 






       2010年,翟忻来通过了全国民族乐器演奏艺术水平古琴专业的十级考试,并取得了优秀的好成绩。但是王老师告诫他,十级优秀只能说明他古琴学习入门了,后面的道路还很长。按照王老师的建议,他逐步走上艺术舞台,参加演出、比赛,在艺术实践中与其他同行交流学习,磨练自己。2012年的中考,他以优异成绩如愿考入苏州市第六(艺术)中学,迈开了自己走向专业艺术道路新的一步。随后的几年里,他参加多次学校、区里和市里的演出,并登上了中央电视台、上海世博会的舞台。几年中,他取得了全国首届“明日之星”青少年民族乐器大赛弹拨组银奖、南风杯青少年古琴大赛少年组金奖、“华音杯”第二届中国音乐国际大赛少年弹拨组金奖等荣誉。每次重大演出或比赛前,翟忻来都会让王老师对自己的演出或比赛曲目进行细致的辅导。在一次次的师生对话中,他对古琴艺术的理解、对古琴演奏技艺的掌握,都在一点点的深入和提高。老师是严格的,甚至有时是苛刻的,对每一个弹奏出的音符都会提出不同的要求。学生是认真的,老师今天的要求,会变成他明天指尖下的优美琴声。翟忻来始终没有忘记恩师的教诲,不骄不躁是他一直秉持的艺术学习心态。










       “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翟忻来如愿考入自己心仪的中国顶尖艺术院校--上海音乐学院,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也完成了自己人生的一次飞跃。相信迈入艺术殿堂的他,一定会绽放更加绚丽多彩的艺术人生!






                                                                                                           苏州沧浪琴苑
                                                                                                           2015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