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店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星兰街新天翔广场704室

报名热线:0512-65773757;67664230;

客服QQ:1250826234 ;

官方微信公众号:szclqy2003;

官方网址:http://www.clqy.org

邮箱:szclqy@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比赛演出

传承之夜吴江专场演出圆满成功

日期:2017/11/15 20:18:00 人气:5399

 

       传承之夜-王利建师生古琴音乐会(吴江公益专场)日前圆满演出成功。本次演出得到苏州市吴江区图书馆、吴江区文化艺术中心、吴江区音乐家协会、吴江鲈乡琴社的大力支持。

       《传承之夜-王利建师生古琴音乐会》是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的古琴高水平系列演出项目,并列入苏州市文联“文化惠民”项目。

       9月23日晚,灯火通明的吴江区图书馆报告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来自苏州市区、吴江区、盛泽以及无锡、上海、浙江、江西的古琴爱好者济济一堂,坐满了报告大厅。本场音乐会由苏州市吴江区音乐家协会主席陈剑荣老师主持并文化讲述。

       本次音乐会为便于观众朋友们欣赏,王老师对首场“传承之夜-王利建师生古琴音乐会”的曲目做了调整。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承前”以“流水”、“碧涧流泉”、“梅花三弄”、“长门怨”、“广陵散”等经典传统曲目领衔。下半场--“启后”,以当代创作曲目“山水情”、“寒山僧踪”、“楼兰散”、“春风”、“兰陵王”烘托。演出结合了洞箫、手鼓、钢琴等多种乐器与古琴的组合,更加丰富了乐曲的艺术感染力。传承之夜古琴音乐会的演员阵容和演出质量都显示了极高的艺术水准,充分展示了王利建老师十几年来坚持“承前启后”,以传播、传承、发扬、创新为主旨的古琴教学理念和教学成果。

      现场观众

晚七时,音乐会上半场--承前,在王利建老师演奏的古琴名曲《流水》中拉开帷幕。

王老师弟子邱洪鸣演奏《碧涧流泉》

王老师弟子翟新来与上音校友李航演奏的琴箫重奏《梅花三弄》

王老师的经典曲目《长门怨》

下半场--启后  王老师的开场曲《山水情》

翟新来、李航的琴箫二重奏《寒山僧踪》

邱洪鸣的《楼兰散》

翟新来、杜韵斐的古琴与手鼓《春风》

压轴曲目-优美震撼又感人的“钢琴与古琴-兰陵王”

全体演出人员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