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店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星兰街新天翔广场704室

报名热线:0512-65773757;67664230;

客服QQ:1250826234 ;

官方微信公众号:szclqy2003;

官方网址:http://www.clqy.org

邮箱:szclqy@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古琴活动

"山居吟"---穹窿雅集纪实

日期:2012/6/21 10:03:53 人气:6621

古琴雅音 相聚穹窿

        近日,苏州沧浪琴社的琴友们,相聚苏州最高的山峰——穹窿山,举办了一次极具传统意味的古琴琴会。


        2011年6月4日,苏州沧浪琴舍的众多琴友,冒着蒙蒙细雨,来到了苏州最高峰——穹窿山举办了“山居吟——穹窿琴会”,风雅的古琴与充满灵气的穹窿山配合相得益彰。活动当天,琴友们兴致极高,弹奏了《山居吟》、《平沙落雁》、《梅花三弄》、《阳关三叠》等十多首曲目,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穹窿山历史悠长,人文景观丰富,集政治、军事、宗教、文化于一身。古代大军事家孙子隐居在此,并写出了中国历史第一部兵书《孙子兵法十三篇》。清帝乾隆六次临山,留下无数鲜为人知的轶事;西汉大臣朱买臣,曾在此砍柴、读书;抗金名将韩世忠与部下相聚于穹窿山赏月。景区内现有开放景点:孙武苑、朱买臣读书台、望湖园、上真观、乾隆御道、洞天福地、宁邦寺、玩月台、御湖景区等。山上有度假别墅、特色餐馆、孙武茶楼等休闲配套设施。


        “穹窿之颠,天籁之音”是这次来参加琴会的琴友们对这次活动的一个总结,大家也希望,穹窿山能与古琴从此结下不解之缘,通过山顶琴会这一形式,更好的推广古琴这一传统乐器,同时,穹窿山也借助古琴琴会,为景区增添等多文化内涵。


(原载:长三角都市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