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店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星兰街新天翔广场704室

报名热线:0512-65773757;67664230;

客服QQ:1250826234 ;

官方微信公众号:szclqy2003;

官方网址:http://www.clqy.org

邮箱:szclqy@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比赛演出

市民管学会庆祝建党九十周年音乐会

日期:2012/3/20 15:22:34 人气:7229

苏州市民管学会“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民族管弦乐音乐会”隆重举行

       2011年6月16日下午,由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策划筹备的“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苏州市实验小学演奏厅隆重举行。本次苏州市区重大民乐艺术活动是由苏州市文联、苏州市教育局、苏州科技学院共同主办;苏州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苏州科技学院附属中学·26中学、苏州市音乐家协会、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中国艺术家协会苏州秘书处、苏州市苏南地方音乐文化艺术研究所联合承办;并得到天然乳品(新西兰)控股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建华先生、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杰先生、苏州科技学院副校长吴键荣先生、苏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汪苏春女士、苏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吴海梁先生及苏州科技学院原校长何若全先生、苏州市文广新局原局长周文祥先生、苏州市文广新局原副局长陆凯先生。苏州市教育局组织处、政宣处、体卫艺教处的领导;苏州科技学院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设备处的领导;苏州市音乐家协会、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中国艺术家协会苏州秘书处、苏州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苏州市艺术高级中学、苏州市第26中学等单位的领导。

    本场音乐会由苏州市广电总台著名主持人“大庆”和苏州二十六中学初一学生雷妤小朋友共同主持。首先登场的是刚刚在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专业组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苏州科技学院音乐学院80位同学们表演的民族管弦乐合奏《金蛇狂舞》、《星空》、《丝竹新韵》。接着:琵琶与二胡《美丽的神话》;琵琶二重奏《赶花会》;琴箫合奏:《梅花三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笛子三重奏《康定情歌》;笛子独奏《农家乐》;柳琴齐奏:《西北风情》;扬琴与古筝《茉莉芬芳》;二胡齐奏《赛马》;箜篌与歌舞《我的祖国》等器乐节目先后登场,此外:音乐会还特邀了第12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银奖获得者,苏州市公安文联警官艺术团的佘凌虹演唱了《古韵今风唱苏州》、《我的祖国》两首歌曲。苏州市苏南地方音乐文化艺术研究所选送的具有苏州浓郁地方风格的男女生表演唱《洋澄湖四季情歌》和评弹《春江花月夜》也加盟助演。持续近两个小时的音乐会演出精彩纷呈,丰富多彩,演出不时激起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艺术家们用手中的乐器,美妙的歌声演绎出中国民族管弦乐的华美乐章。

 

           民乐合奏《金蛇狂舞》

            评弹弹唱《春江花月夜》

 琴箫合奏《梅花三弄》

         唢呐独奏《百鸟朝凤》

          柳琴齐奏《西北风情》

     笛子三重奏《康定情歌》

                     扬琴与古筝《茉莉芬芳》

                                  箜篌与歌舞《我的祖国》

 

    据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苏州科技学院音乐学院院长苏春敏教授透露,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今后将组织苏州市区著名的民族音乐家,与艺术特色学校和音乐院校携手举办系列民族音乐演出活动,为苏州市的人民群众和广大民乐爱好者们奉献精彩的,具有深厚民族文化内涵的艺术大餐。         

 

                                                                                                                        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供稿

                                                                                                                           二〇一一年六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