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店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星兰街新天翔广场704室

报名热线:0512-65773757;67664230;

客服QQ:1250826234 ;

官方微信公众号:szclqy2003;

官方网址:http://www.clqy.org

邮箱:szclqy@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古琴活动

“沧浪会琴”雅集掠影

日期:2012/3/7 10:46:23 人气:6996
 

“沧浪会琴”雅集活动圆满成功

姑苏古城,四海雅士轻抚高山流2桌饲僭罚朔奖隹偷鸵饔骈晕蚀稹?008年5月17日晚7点整,苏州沧浪琴苑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沧浪会琴”的江南古琴名家名曲雅集活动。苏州市文联、苏州市文联艺术指导委员会、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民族民间文化保护管理办公室、苏州市音乐家协会、苏州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中国琴会副会长、著名古琴家龚一先生、古琴家刘善教、马杰、张峰、陈尉华、倪诗韵,苏州沧浪琴苑琴家樊建萍女士及苏州琴家叶名佩、裴金宝、吴光同、黄耀良、杨晴、王利建等出席活动。来自江、浙地区和苏州的琴友及各界友好人士参加了这次雅集。

为哀悼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等地地震灾害的受害同胞,沧浪琴苑积极组织琴友参加抗震救灾募捐活动。本次活动前,全体参加活动的来宾,为地震灾害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雅集活动在沧浪琴苑的创办者、琴家樊建萍女士的一曲《泛沧浪》中拉开帷幕,琴声袅袅,带我们进入了“驾扁舟于五湖,弃功名如遗芥;载风月而播弄云水,渺世事之若浮鸥,道弘今古,心合太虚”的意境。以著名古琴家龚一先生的一首《广陵散》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龚一先生炉火纯青的演绎将此曲深沉感慨、愤怒激烈的情绪表现的淋漓尽致,听众仿佛进入了春秋战国时期聂政刺韩王的故事中。雅集活动在琴家裴金宝的一曲《秋江夜泊》中落下帷幕。

图片欣赏:

 

美丽的舞台枕琴以待

雅集开始前琴友间相互切磋琴艺

马杰、陈尉华、刘善教、王利建对古琴现状与传承交流着心得

龚一老师与马杰、张峰、樊建萍交谈

龚一先生为琴友签名

老古琴家的交流

领导、嘉宾与琴友们陆续到场

美丽大方的活动主持人

活动开始前,全体来宾为汶川地震灾害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沧浪琴苑创始人、盲人琴家樊建萍女士作开场白

由于看不清徽位,樊建萍女士摸着七徽准备演奏

 一曲《泛沧浪》带我们进入了“驾扁舟于五湖,弃功名如遗芥”的意境。

上海九派琴馆琴家梁慧君女士演奏《洞庭秋思》

沧浪琴苑艺术顾问、琴家叶名佩女士演奏《梅花三弄》

苏州吴门琴社副社长、琴家吴光同先生演奏《鸥鹭忘机》

沧浪琴苑古琴教师、苏州古琴学会秘书长王利建先生演奏《神人畅》

南京幽兰艺术中心主任、琴家马杰先生演奏《欸乃》

镇江梦溪琴社社长、著名琴家刘善教先生演奏《平沙落雁》

国家级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中国琴会副会长、沧浪琴苑艺术顾问、著名古琴演奏家龚一先生演奏《广陵散》。龚一先生炉火纯青的演绎将此曲深沉感慨、愤怒激烈的情绪表现的淋漓尽致。相同的情绪表现又深切表达了我们对大自然灾害的不屈抗争,对抗震英雄们的无限敬仰,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无限信心。

琴家黄耀良先生演奏《醉渔唱晚》

扬州大音琴堂琴家张峰先生演奏《流水》

琴家杨晴女士弹唱《陋室铭》

常熟虞山琴社琴家陈尉华女士演奏《渔樵问答》

青年琴家徐樑先生演奏《古风操》

苏州吴门琴社社长、琴家裴金宝先生演奏《秋江夜泊》

聚精会神

投入

 

沧浪琴苑工作人员等与龚一老师合影

师生合影

美丽的夜景中我们以古琴曲寄托着对汶川大地震灾害中不幸遇难的同胞无尽的哀思!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整理场地,辛苦了!

“沧浪会琴”的雅集活动促进了各地琴家的文化交流,也是古琴史上值得纪念的盲人(樊建萍女士)琴家演奏琴曲的古琴交流活动。 

                                                                 二○○八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