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店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星兰街新天翔广场704室

报名热线:0512-65773757;67664230;

客服QQ:1250826234 ;

官方微信公众号:szclqy2003;

官方网址:http://www.clqy.org

邮箱:szclqy@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通知公告

丁佳玙市三独比赛获一等奖

日期:2014/11/24 17:15:49 人气:3651

       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苏州市高中生独奏、独舞、独唱比赛”(以下简称“三独比赛”),日前在苏州市第六中学举办。一年一度的苏州市“三独比赛”是苏州市少年儿童艺术才艺的交流平台,也是全市青少年素质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本次比赛吸引了苏州市区、吴江区及常熟、昆山、太仓、张家港四个县级市数百名选手参加。其中乐器比赛分为钢琴、小提琴、民族弹拨乐、吹管乐、拉弦乐、打击乐等乐器种类。苏州沧浪琴苑古琴学员丁佳玙参加了独奏类的比赛,在民族乐器弹拨组的决赛中获得第一名。

       丁佳玙现为苏州中学国际班高二年级学生,她自幼喜爱古琴,师从苏州古琴名家王利建老师学习古琴演奏多年。经过王利建老师的精心指导和自己的刻苦努力,丁佳玙的琴艺不断提高。她在2013年获得全国民组乐器考级古琴专业十级优秀的好成绩。同年8月,她参加了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举办的—苏州市“南风杯”首届青少年古琴大赛,获得少年组银奖。在本次“三独”比赛中,丁佳玙以一曲颇有难度的创作古琴曲《三峡船歌》,打动了各位评委老师,超越同组的其他选手,获得一等奖。古典高雅、具有数千年文化历史的古琴,在丁佳玙灵巧的双手中流淌出了新时代优美旋律。她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为弘扬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丁佳玙是沧浪琴苑众多获奖琴童之一,沧浪琴苑众多优秀琴童的涌现,从一个侧面说明,古琴这项非遗项目后继有人,沧浪琴苑十年来的古琴传承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近年来,众多沧浪琴苑古琴学员在国内、国际重大比赛中接连获奖,也进一步说明沧浪琴苑在王利建老师的带领下,长期坚持系统、科学的古琴教学方法。遵照传统“口传身授”的教学方式,结合古琴曲历史背景知识的讲解,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成果。在古琴传承方面做出了优异的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赞扬和肯定。作为苏州市古琴教学的领军品牌,沧浪琴苑将一如既往的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古琴艺术人才作为我们的努力方向,吸引更多喜爱古琴的朋友加入到古琴文化这个大家庭中来。

 

                                                                         沧浪琴苑办公室
                                                                          2014年11月

  

友情链接

没有资料